人氣 954

大陸住宅光纖入戶 商機2.8兆

#寰宇 #大陸 #光纖住宅 #新建住宅 #電信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住建部和工信部28日共同宣布,從4月1日開始,大陸縣級以上城市的新建住宅社區,將全部實現光纖入戶。業估計此舉將帶來人民幣6,000億元(約新台幣2.8兆元)的商機。

大陸將實施「住宅光纖」,預估帶來大量商機。(圖/好房資料中心)

法制晚報報導,住房城鄉建設部、工業和信息化部,28日發布「住宅區和住宅建築內光纖到戶通信設施工程設計規範」「住宅區和住宅建築內光纖到戶通信設施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兩項國家標準中,首度對光纖入戶的實施情況做出強制性規定。

與此同時,消息人士透露,進一步的「寬頻中國戰略方案」(草案)已制定完成,後續財稅支持方案在制定中。

中國電信一名人士表示,如果要完成「到2015年實現寬頻接入用戶2.5億戶,接入速度城市家庭平均達到20M以上、農村平均達到4M以上」的既定目標。單個營運商建設全國性寬頻網路的總成本,將需要2,000億元至2,800億元(新台幣9,617億元到1.3兆元),三大營運商總計建設成本將超過6,000億元(新台幣2.8兆元)。

住建部及工信部指出,自2013年4月1日起,在公用電信網已實現光纖傳輸的縣級及以上城區,新建住宅區和住宅建築的通信設施,應採用光纖到戶方式建設,同時鼓勵和支持有條件的鄉鎮、農村地區新建住宅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