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畫家劉啟祥故居 百年重生

#地方 #文化 #劉啟祥美術紀念館 #歷史 #台南

中國時報記者 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整修百年歷史的柳營劉啟祥故居,歷經2年時間終於修繕完成,故居以全新風貌呈現,打造為「劉啟祥美術紀念館」,15日舉行掛牌開幕儀式,即日起正式對外開放,未來將成為結合歷史及藝文風的新景點。

劉啟祥是台灣知名畫家,曾先後到日、法2地留學,是畫壇少數有此經驗的畫家,受野獸派、印象派畫風影響,專長油畫,日據時期作品就曾入選當時極具代表性的「台灣美術展覽會」,光復後則隱居高雄,培育在地藝術家,在美術史上有重要地位。

劉啟祥形象照。(圖/維基百科)

劉啟祥形象照。(圖/維基百科)

位於柳營區中山西路上的劉啟祥故居是和風洋樓建築,名為頤樓,從起建日算起,今年正好滿100周年,是許多在地人的兒時回憶,但因閒置多年損壞嚴重,後代劉耿一求助市府,雖非法定文資古蹟,但極具歷史價值,因此市府決定出手協助,先以3年時間取得17位土地持有人同意,文化局再爭取經費修繕,終於重現昔日風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