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6

「水道頭文創聚落」 明年2月開放

#地方 #朴子日式洋風小鎮 #水道頭文創聚落 #歷史 #文化

中國時報記者 張亦惠/嘉縣報導

嘉義縣「朴子日式洋風小鎮」計畫交出漂亮成績單,歷時近4年、斥資7500萬元整修的第一批日式宿舍群22日上午以「水道頭文創聚落」新身分現身,目前8棟宿舍已完成招商,明年2月正式開放。

「朴子日式洋風小鎮」以朴子市歷史文化為底蘊,重振昔日風華,原東石國中舊校長宿舍的山通路14號、山通路16號、18號,以及中正路1號、3號、11號、17號、21號等8棟宿舍,都是日治時期的警察及教師宿舍,宿舍群與東石國中、縣立圖書館形成完整的文教生活空間,取名「水道頭文創聚落」,已經完成招商,預計明年2月正式開放。

朴子日式宿舍群22日上午以「水道頭文創聚落」新身分現身。(張亦惠翻攝)朴子日式宿舍群22日上午以「水道頭文創聚落」新身分現身。(張亦惠翻攝)

水道頭文創聚落已完成招商的店家類型有陶藝、生活工藝、新住民特色飲食、在地文史與咖啡輕飲食等,店家都以產品、創作表達嘉義人成長的記憶。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以後大家不必再跑到台南或嘉義市了,因為這裡就有具在地元素的空間,也聽說有咖啡廠商來甄選時說,因為媽媽50歲喝了第1口咖啡很感動,而放棄在台北當小主管的工作,回到朴子和媽媽一起共享人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