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永靖國小整建校舍啟用 120周年最棒的生日禮物

#永靖國小 #地方 #頂新 #德文教基金會 #地景藝術

中國時報記者 謝瓊雲/彰化報導

剛慶祝120周年校慶的彰化縣永靖國小,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出資相助下,完成老舊校舍嵩高樓的修繕整建工程,22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同時宣示,在地景藝術家林舜龍帶領下,帶著學童藝術扎根,將在成美文化園展開為期3個月的美學體驗動靜態活動。

永靖國小校長胡慧嘉表示,嵩高樓已使用18年、逐漸老舊,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秉持回饋鄉里、成人之美之心,在今年初開始與校方商討修繕計畫,7月暑假期間動工,歷經3個月、耗資1600萬元完成,成為學校120周年最棒的生日禮物。

創校120周年的永靖國小,老舊校舍嵩高樓,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全額資助1600萬經費下完成整建修繕工程,22日歡喜落成啟用,是給師生最好的生日禮物。(謝瓊雲攝)

副董事長陳慶浩表示,基金會在永靖鄉深耕21年,有感於城鄉差距、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除資助校舍修繕,更邀請藝術家開設7場美學工作坊,帶領永靖居民與學童啟動「播夢種籽」計畫,以美術教育實作,讓美感經驗從小深入心坎。

美學工作坊運用大自然的各種材質,讓永靖居民以手作方式發揮想像力,鼓勵孩童與家長共同創作;擁有建築設計與社造經驗的邱英烈,帶領5組小學生完成多個街頭奇幻家具;立體彩繪畫師蔣鴻銘則與孩子合力,為橫跨中山路的永靖鄉陸橋漆上屬於家鄉的美麗顏色,還有精靈樹屋圖畫最吸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