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耶誕周末!奇美博物館推3大館藏

#奇美博物館 #聖誕節 #耶誕樹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曹婷婷/台南報導

奇美博物館從2015年開館以來,今年首度在耶誕節前夕連續2個周末舉辦「聖誕周末」,並於館前廣場打造13公尺、約3層樓高耶誕樹,更首次開放夜間參觀,戶外有耶誕老人遊行、耶誕市集,館內也推出耶誕必看3大館藏,15日湧入逾萬人,營造南部最具歐風的耶誕饗宴。

奇美博物館建築外觀和主要典藏品均與西洋美學相關,館方一直以來都接獲許多民眾詢問何時辦耶誕活動?民眾殷切期盼,促成館方決定今年嘗試策畫一場耶誕周末盛宴。

奇美博物館首度舉辦「聖誕周末」,首日湧進逾萬人感受濃濃耶誕味。(曹婷婷攝)

活動範圍涵蓋館內展廳與戶外園區,除了有熱鬧市集外,館方更精選30件與耶誕主題相關必看展品,主推3大館藏,包括《耶穌誕生》、《東方三賢士的朝聖》、標本「麋鹿與馴鹿」,讓藝術走進每個人的生活。

活動昨天首日開跑,廣場前除了幸福耶誕樹、旋轉木馬和超過120個攤位的耶誕市集,耶誕老公公、麋鹿不定時出現遊行,吸引親子趨前合影。重頭戲是傍晚由館長廖錦祥點亮耶誕樹,長達90秒的燈光秀伴隨雪花灑落,現場驚呼聲不斷。

昨天天氣炎熱,不少民眾忍不住說「怎有耶誕節是在夏天的錯覺?」不過現場氣氛熱絡,因為活動必須買票進場,12歲以下孩童免費,但可以參觀常設展與特展,不少民眾白天把握機會進入博物館觀展,等到太陽下山才走出戶外感受戶外耶誕氛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