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嘉市管樂節齊步走 首次融入八家將陣頭文化

#地方 #管樂節 #慈濟宮 #八家將

中國時報記者 廖素慧/嘉市報導

2018嘉義市國際管樂節15日盛大踩街開幕,有48支國內外管樂團、樂旗隊從噴水圓環出發,慈濟宮如意振裕堂八家將首次演出、打頭陣領走,市長涂醒哲、準市長黃敏惠、監察院長張博雅及多位議員齊步走,晚上在市立體育場有大型晚會表演變換隊形,氣氛歡樂熱鬧。

涂醒哲致詞說,今年的國際管樂節更國際、更在地,融合西洋管樂與傳統八家將陣頭文化,踩街表演開幕,還有70幾場的室內外音樂活動,嘉義市有特色美食小吃、充滿歷史人文故事的景點,歡迎國內外樂團及民眾光臨好吃又好玩的嘉義。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市長涂醒哲(右四)、準市長黃敏惠(左三)、監察院長張博雅(右三)齊步走。(廖素慧攝)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今年是第27屆,是台灣管樂團及樂迷必朝聖、參與的指標性活動,慈濟宮如意振裕堂八家將、嘉義市精忠國小非洲鼓團、長義閣掌中劇團、義和軒北管團暨福勝社將軍會等在地藝文團隊,首次應邀擔任踩街創意領隊,將管樂結合傳統的台灣陣頭、北管樂曲,促使東西方音樂碰撞出不同以往風景的火花。

踩街嘉年華會從以噴水圓環出發,地主團隊「嘉義女中樂旗儀隊」領軍前進,48支精神抖擻的華麗隊伍,吹奏高亢的管樂、揚舞五彩繽紛的旗幟,踩著整齊昂揚的步伐,行經吳鳳北路、民族路,抵達嘉義市立體育場。

接著晚會演出變換隊形,由國外團隊聖露西亞皇家警察樂隊、日本箕面自由學園高等學校管樂團及八王子高等學校管樂團,以及國內嘉義市南興國中管樂旗隊、嘉義縣東石國中樂旗隊、台中新民高中樂儀旗隊、台北天使鼓笛隊樂團、景美女中樂儀旗隊、北一女樂儀旗隊、建中樂旗隊、中山女中樂旗隊、敦化國中管樂暨旗隊等12支精良樂隊,帶來精彩動人的演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