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模擬遭地震、海嘯威脅 核二廠演習逼真

#政策 #核能二廠 #演習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台電公司核能二廠兩部機組進行緊急計畫年度演習,共演練5小時,模擬核電廠面對多重極端天災時,受到突如其來的地震及引發的海嘯的威脅,核二各單位應變小組緊急因應,模擬中心表示,各單位都針對各狀況妥善應變。獲邀參觀的民眾說,很逼真。

台電核二廠表示,昨天的演練包括原能會要求演練項目,並將核二廠斷然處置措施相關步驟加以驗証,最主要目的,在於測試當核能電廠發生緊急事故時,電廠的應變能力。整個演習過程,台電公司除邀請地方鄉親參觀外,並邀請學者專家組成評核小組,評核本次演習的成效。

緊急計畫年度演習共演練5小時,模擬核電廠面對多重極端天災時,受到突如其來的地震及引發的海嘯的威脅,核二各單位應變小組緊急因應。(記者游明煌/攝影)台電公司核能二廠兩部機組進行緊急計畫年度演習,共演練5小時,模擬核電廠面對多重極端天災時,受到突如其來的地震及引發的海嘯的威脅,核二各單位應變小組緊急因應。記者游明煌/攝影

演練人員並將排洪渠道2號閘門放下,取水操作演練,並射水灌救。核二人員說,廠內水型儲水槽貯水量總計9000噸。

模擬中心主任劉明表示,此次演練結果,各單位都針對受損設備進行必要的處置,主要是模擬電廠附近發生地震,伴隨海嘯造成設備損壞,讓電廠安全停機,確保民眾安全。

核二附近民眾受邀到場參觀,有民眾在座談時說,地震不知何時會發生,核二廠應有必要的演練,尤其地震不知何時會來,可能會發生不可遇知的災害,因此核二要多宣導如何疏散,發生狀況時如何求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