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台南水雉園區染H5N6 封園14天

#地方 #台南 #禽流感 #疫情 #生態 #公園

記者吳淑玲、施鴻基/連線報導

防止禽流感疫情延燒,農委會公布全台禁宰、禁運的首日,台南市卻傳出官田區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內的小水鴨感染H5N6,台南市府昨天公告封園十四天,是這波疫情被迫封閉生態公園的首例。

另桃園市也進入備戰狀態,市府表示,十五日屠檢獸醫師發現一件土雞屠體異常,送驗後確定感染H5型禽流感,還不能確定是H5N6。桃園市府昨天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市長鄭文燦表示,「前年桃園曾淪陷,這次一定要守住」,即日起屠宰禽類須逐隻檢查。

昨天確定淪陷的台南水雉生態園區占地十五公頃,為國內繁殖水雉重要的棲地,疫情是否波及區內水雉?台南市農業局表示,已展開園區及棲地消毒,並持續監控區內水雉有無出現異常。水雉是台南市鳥,為二級珍貴保育鳥類,目前園區約有一五○隻。

由於水雉生態園區為開放式區域,園區內棲息的野鳥可四處自由移動,農業局憂心病毒會隨野禽擴散,已訪視園區周邊養禽場,務必增設非開放性設施,避免野鳥帶來病毒感染。

農業局森保科長楊錦樹表示,上周在水雉園區發現八隻小水鴨及一隻彩鷸死亡,立刻啟動「防疫措施」,將死亡檢體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確認其中一隻死亡小水鴨感染H5N6。

台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郭東輝表示,小水鴨屬於冬候鳥,每年十月至隔年三、四月來台過冬,是很普遍的冬候鳥,每年出現在水雉園區約有上百隻,群棲性強,也是度冬雁鴨科中數量最多的鴨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