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好薪情! 8大行庫至少加薪2.5%

#地方 #薪水 #金融業 #行庫 #銀行 #證券 #加薪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金融業今年好薪情。除了銀行市場占比逾半的八大行庫加薪行情大部分2.5%起跳,對證券市場有指標作用的元大金旗下龍頭券商元大證,加薪幅度更有4%的行情,金融圈人士看好,在上述的指標作用下,今年的金融業員工的薪情應很有「看頭」。

元大金今年加薪行情好,各子公司的平均加薪幅度將介於2.5~4%不等,其中,尤以本身是券商龍頭的元大證,加薪幅度達4%最高。

據了解,金管會對於金融業的加薪行情,高度重視,不只是銀行,連同證券等其他業別的加薪水準也非常關心,而元大證身為龍頭券商,以4%的高加薪水準,帶頭出面響應金管會政策,在龍頭券商帶頭加薪下,預料其他券商近期內會相繼跟進,市場人士認為,儘管股市市況不佳,營業員的業績獎金大縮水,但若本薪能加薪,還是有鼓勵效果。

公股行庫中,年終行情最佳的是兆豐銀,亦與其獲利強度相稱。兆豐金7日發布自結獲利,2014年全年金控稅後獲利301.99億元,一舉跨過300億元大關,EPS為2.43元,銀行全年獲利259.34億元,更是全體國銀之冠。

除了獲利最佳,兆豐金的逾催款覆蓋率(即備抵呆帳覆蓋率)數月前才破1,000%,如今又大幅提高至1,986%的快要破2,000%水準,逾放比更降至0.06%,在相關財務、資產指標強度支撐下,也使得兆豐銀年終獎金續維持7.7個月公股行庫最高水準。

八大行庫董事長7日在答覆立委賴士葆質詢時,今年的加薪幅度與年終行情已「全都露」。除了台銀、土銀由於是國營銀行,是否加薪還得看公務員是否調薪,尚未明朗,其他已民營化行庫的加薪,加薪幅度介於2.5~4%不等。至於台銀、土銀、華銀、兆豐銀、一銀、華銀、合庫、台企銀、彰銀等八大行庫,年終及績效、紅利等,總計平均行情各介於4.4~7.7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