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賴清德漲地價稅 民眾喊罷免

#地方 #台南 #賴清德 #地價稅 #罷免 #房屋稅 #政策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不公不義,抗稅追溯!」多名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昨天率上千位市民前往台南市政府,抗議市府追溯十五年房屋稅、大漲地價稅,並直衝市長室;因市長賴清德外出,有民眾怒摔水瓶,高喊「罷免賴清德」。

台南市財政稅務局昨表示,此次房屋稅調整適用民國九十年七月以後設籍的房屋,舊屋會依年數折扣,漲幅比新屋小,且不會補收,沒有「追溯」問題;至於地價稅部分,台南縣市合併後,不動產交易價格攀升,導致台南公告地價占市價比率逐年降低,經審計處多次要求,台南今年「從低」調整約百分之卅二,在六都調幅排第五。

地價稅十一月開徵,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許至椿表示,賴清德強加地價稅,漲幅在六成至一點二倍;明年還將追溯十五年的房屋稅,更多民眾將受影響。議員王家貞、林燕祝抨擊「吸血政府」,賴清德專斷獨裁,不願傾聽民意。

台南康姓市民說,他去年地價稅繳了八萬元,結果本周收到地價稅單竟達十六萬多元,漲兩倍太不合理;郭姓市民質疑,賴清德任職市長前幾年都沒調,直到要下台才漲稅,打算拍拍屁股走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