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2

交屋旺季 入帳高峰營建股補漲

#多空 #營建股 #皇翔 #冠德 #遠雄 #交屋 #日勝生 #農曆年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農曆年前為房地產市場上傳統交屋旺季,不少營建股建案進入完工入帳高峰期,且橫跨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激勵營建股掀起補漲行情。買盤點火12月營收可望掀高峰的上市股皇翔(2545),早盤股價一度攻頂,來到50.6元,雖未能成功鎖住,但激勵整體族群轉強,同樣具備入帳題材的冠德(2520)、遠雄 (5522)、日勝生(2547) 跟著價量俱揚。整體營建類股指數早盤一度來到293.86點,漲幅1.7%,盤中漲幅居各類股之冠。

鄉林建設董事長表示,2015年經濟成長率可望再高過今年而突破3.5%。(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鄉林建設董事長表示,2015年經濟成長率可望再高過今年而突破3.5%。預估房產推案仍集中在六都,總量約在7500億元;而全國約8500億元,預估將比去年小幅成長3~5%。產品將以總價1800萬元至3200萬元的中小型住宅為主力,整體表現應與去年相當,維持「量縮價穩」的格局。

遠雄大型推案U-TOWN因A、B棟已完工正在交屋,法人預期,營收自12月開始即會開始反應入帳題材,且將一路推升明年首季營運表現,加上總銷突破百億元的林口A7案也將完工,法人預期,遠雄明年首季每股盈餘將超越今年全年表現,且因明年是遠雄已售出建案的密集完工期,整體來看將擺脫今年的入帳空窗窘境,2015年獲利將挑戰歷史次高水準。

冠德今年因進入建案完工高峰期,營運轉機性強。首季營運暴衝,單季EPS繳出2.38元的成績,第二、三季雖然表現平淡,但第四季在建案大量交屋挹注下,加上交屋建案毛利率高,可望帶動本季獲利表現,重拾首季營運動能。

法人並看好,冠德明年除了新北市完工建案持續入帳之外,冠德於台北市信義區興雅國中附近的豪宅推案也將在明年底陸續完工,未來銷售利益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