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提升金山區防洪能力 清水溪護岸改善工程完工

#地方 #防洪 #護岸 #清水溪 #水利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新北報導
 
106年6月2日梅雨鋒面造成新北市金山區清水溪護岸損壞潰堤,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針對清水溪治理界點內河道兩側謢岸進行全線檢視,並於107年3月完成全長1.7公里的全河道復建及檢修強化。
 
此外,水利局在109年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水安全應急工程經費補助,針對下游持續強化,清水溪護岸改善工程長度約0.4公里,完成後帶動農地復耕、當地經濟發展,成群造訪的白鷺鷥也增添一層生機。
 
清水溪護岸改善工程完成後將帶動農地復耕、當地經濟發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清水溪護岸改善工程完成後將帶動農地復耕、當地經濟發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金山區清水溪原上游左側護岸基礎較淺,雖經幾次補強,仍因近年的豪雨侵襲,破損越趨嚴重,經水利局會同當地里長、區公所多次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水安全應急工程,加深護岸基礎。
 
利用堤後既有道路位置將堤岸向路側後退,擴大河道通水斷面,並加高既有護岸高度,及河道整理、雜草清疏等工作,解決農田流失與溢淹問題,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另外,為了解決側溝排水問題,在排放口設置集水井,未來可藉由臨時增設移動式抽水機將積水抽排至清水溪排放,改善三界壇路的積淹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