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台南防汛道路架設太陽能板 強化場域安全

#防汛 #道路 #太陽能 #再生能源 #水利局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配合中央再生能源轉型政策目標及太陽能光電推動計畫,並帶來本市工作機會及投資效益,水利局盤點已完成整治理之區域排水的防汛道路及轄管滯洪池評估設置太陽能設備,在不違反相關法規(如水利法)前提下,多方考量當地通行需求及景觀,納入地方意見及想法進行評估與設計。
 
相關案件公開招標後,由得標廠商進行設計評估,後續會召開地方說明會及審查會,以兼顧當地生態、民眾需求、景觀與防洪功能為前提,在未有共識前,不會貿然進場。
 
台南防汛道路架設太陽能板強化場域安全。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防汛道路架設太陽能板強化場域安全。圖/台南市府提供
 
滯洪池方面仍持續與地方溝通中並調整設計方案,對於防汛道路,目前以分段為規劃方向,非全段鋪設,水利局仍以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首要職責,並要求廠商務必配合搶修搶險。
 
針對感電問題,水利局責成廠商務必設置保護裝置,保障使用者安全無虞,另也可以參考水利局於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設置的太陽能光電車棚,該處設置多年皆無漏電、短路及感電等情形,顯見太陽能光電裝置的安全性。另外太陽能廠商所建置之太陽光電設備及結構,都會經由結構技師的簽證,確認設備的安全性;如果太陽光電設備故障或損壞,所有的維護與維修設備費用亦由太陽能廠商負責。
 
而設置太陽能板除有廠商回饋市庫之土地租金,廠商亦需負責該場域維護管理(如除草、修樹),同時水利局也要求廠商應研議將地方需求(如路燈、廁所等)納入計畫中併同執行,強化該場域之安全、整潔及舒適性,期待未來能順利與民眾達成共識,共創能源與生態環境雙贏之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