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牛津新冠疫苗保護力僅70% 但便宜又容易保存

#寰宇 #阿斯特捷利康 #英國 #牛津大學 #疫苗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即時報導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23日宣布,初步資料顯示,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保護率可達九成,而且沒有嚴重副作用。
 
牛津新冠疫苗共有兩劑。後期臨床試驗顯示,如果第一劑給予一半劑量,至少間隔1個月後,第二劑給予全劑量,保護率達九成。如果相隔1個月注射的兩劑都給予全劑量,保護率為62%。兩種注射方式綜合分析後,平均保護率為七成。
 
牛津新冠疫苗保護力僅70%,但便宜又容易保存。圖/截自Pexels
英國牛津大學實驗室領先群倫,研究人員開發的首批數百萬劑疫苗,可能在9月以前推出。示意圖/截自Pexels
 
阿斯特捷利康執行長蘇博科(Pascal Soriot)說:「今天是我們抗疫的重要里程碑。這款疫苗顯示出的效力和安全性,確認了它對新冠病毒非常有效,並將對這次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產生立即影響。 」
 
英國首相強生說:「臨床試驗證實牛津疫苗如此有效,這消息非常令人振奮。」
 
臨床試驗在英國和巴西進行,共2萬多人參與。注射兩劑疫苗的受試者中,有30人染疫。注射安慰劑的受試者中,有101人染疫。
 
美國輝瑞和莫德納公司的新冠疫苗保護率都達到95%,牛津疫苗的僅七成,BBC指出,牛津疫苗研發成功「既是勝利,也令人失望」。不過,輝瑞疫苗須存放在攝氏零下75度極低溫,莫德納疫苗在攝氏零下20度環境可保存6個月,放在一般冰箱能保存1個月,牛津疫苗則能在普通冰箱環境、也就是攝氏2到8度,保存至少6個月,意味牛津疫苗更容易配送到全球各地。此外,牛津疫苗便宜得多。
 
牛津疫苗研發人員將黑猩猩感冒病毒稍加修改,使病毒能指示人體細胞攻擊新冠病毒。這種技術不同於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使用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
 
阿斯特捷利康將立即著手,向允許疫苗在尚未完全通過審核時有條件上市的政府申請批准,還將向世界衛生組織申請緊急使用,以加速在低收入國家分發。
 
英國政府已預訂1億劑牛津疫苗,供5千萬人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