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新冠疫苗再傳佳音!老人接種牛津疫苗產生強大免疫反應

#寰宇 #新奇 #牛津大學 #疫苗 #新冠肺炎 #抗體
聯合報編譯陳韋廷/外點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26日援引兩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開發的新冠疫苗初期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可在屬於高風險的老年族群中產生強大免疫反應,但仍無法完全保障安全與有效。
 
研究人員發現,疫苗能在老年族群中觸發保護性抗體及T細胞,這讓他們備受鼓舞,因他們正尋找證據證明疫苗能讓老年人免於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患上重病或是死亡。
 
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開發的新冠疫苗初期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可在屬於高風險的老年族群中產生強大免疫反應。示意圖/截自Pexels英國牛津大學實驗室領先群倫,研究人員開發的首批數百萬劑疫苗,可能在9月以前推出。示意圖/截自Pexels
 
報導指出,這一最新發現跟今年7月牛津大學研究團隊公布的數據相呼應。該數據顯示,疫苗在一組18至55歲的健康成年人中產生「強大免疫反應」。
 
但英國金融時報警告說,陽性免疫原性測試並無法保證疫苗對老年人是安全有效的。該英國媒體並稱這一最新研究成果很快將在一份臨床期刊中公布,但未指出是哪一份期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