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英接種新冠疫苗 最快12月7日實施

#寰宇 #政策 #疫情 #疫苗 #英國
經濟日報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知情人士透露,英國最快本周將批准輝瑞(Pfizer)與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使用這款疫苗的國家,且可望在12月7日展開施打作業。高盛指出,若新冠疫苗能克服供應阻礙,預估歐美多數民眾都將接種新冠疫苗,從而帶動全球經濟成長「大幅回升」。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將在未來幾天內批准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在獨立監管機構授權使用這款疫苗後,當局將在幾小時內啟動配送作業;初步數據顯示,這款疫苗的有效性逾95%。
 
英接種新冠疫苗,最快12月7日實施。圖/Facebook "Boris Johnson"
FB: Boris Johnson
 
英國已訂購4,000萬劑輝瑞的兩劑式疫苗,並已取得200萬劑以上的莫德納新冠疫苗。根據政府聲明,英國已從七家開發商訂購3.57億劑新冠疫苗。
 
報導指出,英國脫歐過渡期12月31日到期前,疫苗常須由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批准,但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有權在公共緊急需求的情況下給予臨時授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開發的新冠疫苗也適用相同程序,英國政府上周已要求MHRA審核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
 
華爾街日報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聯合航空上周已開始安排運送輝瑞疫苗的包機作業,以便在疫苗獲得授權後快速配送;這是輝瑞因應疫苗配送挑戰、打造全球供應鏈計畫的一環。輝瑞持續籌備快速運送作業和各地冷凍儲存地點,以備疫苗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各國監管機關批准。
 
在此同時,美國超市與藥局都正在採購冷凍庫、溫度計等醫療設備,並訓練員工及設立線上預約接種服務,以加快新冠疫苗的接種作業。輝瑞上周已向FDA申請緊急授權,FDA預定12月10日開會審核,若獲得批准可能在12月中旬開始配送。莫德納則表示,準備在12月初向FDA提出授權申請。
 
高盛集團分析師預期,明年年中時,主要先進經濟體多數民眾將已接受接種,可望推升全球經濟成長「大幅回升」。
 
高盛經濟學家史楚文(Daan Struyven)和布山(Sid Bhushan)表示,預期明年3月時,英國將有半數民眾已完成接種,美國、加拿大在4月達到這個比率,歐盟、日本和澳洲則在5月達成。高盛預估,明年第2季尾聲「預期將有極高比率的民眾完成接種」,隨著疫苗產量增加,接種率在秋季將超過7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