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桃園YouBike 補貼1億多遭點名

#地方 #交通 #YouBike #補貼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王駿杰、范榮達、陳斯穎/連線報導
 
全台有10個縣市使用共享單車YouBike,桃園因補貼達1億2550萬元,被審計單位點名要改善,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補貼政策值得檢討,將等使用成熟後再考慮是否更改補貼政策。
 
新竹市府交通處指出,新竹市YouBike自2016年5月啟用,使用人次已超過450萬人次,竹市未編列預算補貼前30分鐘免費騎乘,故無新北市、桃園市及彰化市補貼問題。
 
桃園市補貼共享單車YouBike達1億2550萬元,被審計單位點名要改善。圖/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攝
桃園市補貼共享單車YouBike達1億2550萬元,被審計單位點名要改善。記者陳夢茹/攝影
 
新竹縣目前並無YouBike,縣府交旅處已研擬明年進行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評估規畫案分析,初步將針對人口較密集的區域進行可行性研究。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指出,苗栗縣使用YouBike系統,目前還在推廣期間,希望養成大眾的習慣,因此縣府補助鄉親前30分鐘、10元,1年約需8、900萬元,暫無檢討打算。
 
桃園市從105年2月建置YouBike,前30分鐘騎乘免費,每月租借次數逐年攀升,市府補助金額也從105年1645萬元、106年6206萬元、107年8791萬元,去年審計報告中點名補貼金額太高需要改善。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YouBike是很成功的計畫,現在各縣市都採取前30分鐘免費,補貼金額約從1億到3億不等,像新北市補貼應達3億,桃園市補助1億多,審計部是認為全部的YouBike計畫補貼政策值得檢討。
 
鄭文燦說,將待使用成熟後再考慮補貼政策是否可以更改,目前還在全面推廣的階段,希望綠色交通可以成為主流,最後一哩路可以用YouBike,他認為六都的首長大部分都是這個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