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宜蘭清水溪床暴漲 66人受困獲救

#地方 #居家 #清水溪 #大雨 #受困
中國時報記者吳佩蓉、陳彩玲/綜合報導
 
豪雨狂炸宜蘭縣,造成大同鄉清水地熱園區附近的清水溪暴漲,在溪床野營的27輛車共66人受困、危在旦夕,還有休旅車被沖走卡在溪床,經警消緊急派出怪手、人員到場救援,至25日晚間全數過溪脫困。此外,大雨也造成基隆市安樂區九如社區後方邊坡滑動,1輛賓士車遭崩落路樹砸中,所幸駕駛只是虛驚一場未受傷。
 
消防人員表示,大同鄉清水地熱園區對岸沙洲,2處共27台車、66人在清水溪床旁紮營,因24日晚間持續降下豪大雨,溪水暴漲把人車全都困住,受困人群原先認為安全無虞、食物充足,待溪水退去會自行撤離,但雨勢持續,警消決議派人前往救援。
 
超大豪雨狂炸宜蘭,大同鄉清水地熱園區附近的溪水暴漲,警消出動怪手把受困民眾救出。(民眾提供/吳佩蓉宜蘭傳真)
超大豪雨狂炸宜蘭,大同鄉清水地熱園區附近的溪水暴漲,警消出動怪手把受困民眾救出。(民眾提供/吳佩蓉宜蘭傳真)
 
其中在較下游的10車23人,搜救人員昨天下午1時許,協助徒步上岸,全數安全撤離。
 
另一處受困17車43人試圖往高處撤離,其中1輛紅色休旅車停放溪床邊,遭湍急溪流沖走至溪床中央,所幸沒有人在車上,警消中午12時出動2台怪手到場挖砂石,改變水位讓車輛及人員脫困,隨天色漸暗,警消經評估後使用怪手以接駁方式把民眾救出,2台怪手來回載運7趟,途中水勢湍急、險象環生,昨晚6時22分,34位大人、9位小孩全數安全過溪上岸,27輛車則停留原地,待天氣轉好再前往駛離。
 
此外,基隆市安樂區九如社區後方下午有邊坡滑動,1輛賓士車遭崩落路樹砸中,車輛嚴重變形。姜姓駕駛回憶,當時駕駛座瞬間被夾擊,樹幹前後與她只有5公分的距離,當下宛如戰場一樣可怕,所幸沒有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