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視線不良 北藝2成座位無法賣惹議

#地方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球劇場 #售票
聯合報記者洪子凱/台北報導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明年演藝收入預算估4279萬元,比今年4970萬4千元少約700萬,其中「大劇院」、「球劇場」共約2成觀眾席,因視線不良無法全數售賣導致北藝虧損,成為上周議會教育委員會焦點。議員要求應追究設計廠商責任、提解方避免持續虧損。北藝回應,將研議以公益性質採較便宜票價售位。
 
北藝於2008年完成先期規畫,並辦理設計監造案國際競圖,其中3個劇場「大劇院」、「球劇場」、「藍盒子」分別有1500席、800席、800席,執行長王孟超說,劇場有很多位置因視線不良無法售位、及2年一次活動「2023 Camping Asia」今年辦完,預估明年收入將少近700萬元。
北藝「大劇院」、「球劇場」共約2成觀眾席,因視線不良無法全數售票。圖/台北藝術中心提供
北藝「大劇院」、「球劇場」共約2成觀眾席,因視線不良無法全數售票。圖/台北藝術中心提供
議員許淑華質疑,北藝是國際標,設計費價格不菲,觀眾席視線不良看起來是設計端有狀況,相關廠商難道不用負責;簡舒培也說,先前廠商才要求市府賠償2.36億工期延宕等費用,但廠商設計規畫不當,市府理應求償;陳賢蔚說,不能賣的座位大約少2成票房收入,造成經營虧損,北藝應提改善作為。
 
王孟超表示,「大劇院」有1500席座位,原本預估每場可賣到362萬元,扣掉殘障席、工作席、視線不良等約剩1200多席,粗估一場約只能賣到196萬元,可能是當初圖面設計上可行,但實際興建才發現座椅間有高低差,沒有去做改善。
 
北藝董事長劉若瑀回應,有部分座位視線不良未來可以採更換薄椅背改善,但評估、編列預算等程序最快要4年時間,使用年限最快是5年,評估比較好的做法是否等到使用年限到,再編列大筆預算整體更換。
 
文化局長蔡詩萍表示,保固期到之前會評估是否更換座椅,但也不是說換就換,還要考量營運狀況,現階段先看有什麼應急方案。文化局表示,當初設計及監造都有按圖規畫,也均符合法規及公共安全,會請北藝提出提升方案,文化局會提供資源及行政協處。
 
北藝統計,目前大劇院扣除輪椅席、動線不良、視線不佳、遲到保留席等,可銷售座位有1250席到1314席之間;球劇場扣除視線不良、工作席、輪椅席約可販售708席。目前內部會議有提案,針對視線不良位置是否可以公益性質,讓民眾或學生參訪體驗,用比較便宜的票價販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