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北市校園午餐契約 教育局:全數變更採用國產豬牛

#地方 #瘦肉精 #豬肉 #校園午餐 #教育局
聯合報記者潘永鴻/台北即時報導
 
為了防堵含瘦肉精豬肉進入台北市,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修正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也要求北市府加強監督校園豬肉來源。北市府教育局今天(28日)表示,8月28日函請各級學校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10月23日前全數完成協議並納入契約。
 
教育局表示,從9月2日及10月12日督促學校及幼兒園洽午餐供應廠商協議,應於10月31日前將「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及「若使用肉類半成品,應提供原物料來源切結」納入契約,經統計各校午餐廠商、熱食部供應商及公立幼兒園共338份契約。
 
北市府教育局今天(28日)表示,各級學校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圖/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政府啟動跨局處查核機制,要確保學童營養午餐吃得安心。記者王昭月/攝影
 
為維護本市學生午餐食用安全,並減低家長們的擔心,教育局表示,與團膳廠商協商,期望能配合並儘早將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等相關規定納入契約,感謝各級學校的努力以及團膳廠商的配合,較預定期程提早完成所有的契約變更。
 
教育局表示,學校亦應督促廠商確實依據契約規範辦理,如核對查有廠商提供不實食材來源證明,應依契約罰則記點、扣罰價金,第2次查獲則終止契約等罰則,以維護本市學校師生之健康與權益。
 
教育局為降低學童食用風險及確保校園食安作業更完善,將私立幼兒園、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納入規範,要求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並落實「選、留、知」步驟,為校園食安把關。
 
教育局指出,各學校必須『選』擇採用國內在地肉品之店家,認明肉品產地標示。保『留』供膳或代訂餐飲訂購資訊及單據備查。以多元管道事先或即時公告提供膳食之店家名稱等,以利家長『知』悉。
 
教育局更進一步表示,第一步的契約變更已經完成,接下來會配合本市衛生局的政策,要求於學校廚房、廠商廚房及熱食部,皆應依規定張貼肉品產地標示,應以中文顯著標示其供應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
 
為了公開透明落實,教育局說,會要求每日至「校園食材登錄平臺」登載午餐食材來源,揭露製造商、供應商、驗證標章等資訊。
 
教育局強調,會協助學校建立自我檢核機制,目前也正在規劃明年1月起啟動專案查核計畫,查核場域包含學校廚房、團膳廠商廚房及熱食部,查核項目包含是否確實張貼標示、肉品來源切結資料、自主管理檢核表及其相關佐證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