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北海岸飛行傘傳意外 新北府勒令停業:安全不足

#地方 #飛行傘 #體育處 #北海岸
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
 
北海岸飛行傘業者「上升飛行傘」教練10月4日帶著遊客翱翔天際時遭電線勾到,不慎摔落地面,雙雙掛彩,新北市體育處5日前往稽查周邊2家飛行傘業者,發現降落場有安全疑慮,22日發送公文給業者要求勒令停業。
 
飛行傘業者不滿表示,中央的體育署要求改善的項目公司都有解決,為什麼地方的體育處反而勒令他們停業;體育處回應,這部分權責單位在地方,多次查核2家業者後問題都沒有改善,所以才會要求業者停業。
 
這個月初有名21歲女子到北海岸玩飛行傘,從山坡上飛下時因氣流不穩,導致飛行傘勾到電線,遊客與教練一起墜地,送醫救治,所幸無生命危險。
 
北海岸飛行傘業者「上升飛行傘」教練10月4日帶著遊客翱翔天際時遭電線勾到,不慎摔落地面。圖/聯合資料照
 
體育處在發生意外後,前往稽查該業者及附近另外一家水上飛行傘業者「野馬飛行傘」,發現2家業者的降落場地都是沙灘,上面不只有漂流木,還不時有遊客經過,非安全降落地點,且飛行傘也無配備副傘,安全裝備不足,認為有損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安全之虞。
 
 
體育處於22日發送公文給業者,表明業者提供消費者無動力飛行傘運動服務,未能提供可合理期待安全性之降落場,確有損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安全之虞,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規定,請業者停止提供無動力飛行傘運動服務至改善完成為止,在今年12月18日前將改善過程與結果送市府備查,如有違反將依消費者保護法第58條規定裁處。
 
 
野馬飛行傘業者劉松添說,體育署平均每兩個月就會來稽查一次,只要有問題,我們就會立刻改善,怎麼中央的體育署沒有問題,地方的體育處卻要我們停業?認為是體育署沒有跟體育處溝通好。
劉松添表示,我們要降落時,都有專人在場提醒民眾不要靠近沙灘,且也有定期清理樹枝,另外水上飛行傘若配備副傘反而會有掉落水中遭纏住的危險,但教練與乘客都有穿戴救生衣,安全絕對沒有問題。
 
 
體育處表示,依照規定,這部分權責單位是在地方政府,並非體育署,這次稽查發現安全措施、場地都有問題,所以才勒令停業2家飛行傘業者,也已經要求業者在12月18日前將改善結果送往新北市政府審查,若有違反規定,將依消保法裁處6萬至150萬罰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