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8

馬總統:不因地震海嘯放棄核能

#政策 #核三 #核三廠 #核電 #核能發電 #海嘯 #地震

記者范正祥、楊湘鈞、王光慈/連線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大陣仗帶媒體主管參訪能源廠,正巧遇上芮氏規模六點三的地震。面對媒體主管質疑天災對核安的影響時,也首度提出他的能源論述,「不能因為地震和海嘯就放棄核能,任何可能的能源一個都不能少」。

馬總統說,台灣的能源安全太脆弱,任何能源都是選項,不能因為擔心地震或海嘯,就成為拒絕核能的理由。能源政策「這不是我的問題或你的問題,而是我們的問題」,希望藉由這趟能源之旅來關心核電與能源安全,因為台灣各種能源「一樣都不可以放棄」。

馬總統昨天展開能源之旅,下午前往屏東核三廠的途中遇到地震。總統說,他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在下午一時五十分接到通報,在車上就開始調度指揮。

經與江宜樺商議後,馬總統決定派遣隨行的行政院副院長兼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主委毛治國,趕赴南投災害應變中心坐鎮;內政部長李鴻源則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抵達核三廠後,馬總統也主動向媒體說明地震狀況。

江宜樺表示,他一路上都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保持聯繫。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地震發生後馬上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他也指示李鴻源立即前往。經與馬總統會商後,他要求毛治國去嘉義勘災,再到南投竹山一帶了解情況。

江宜樺在下午於核三廠舉行的座談會中,也主動向媒體說明當時已知最新的災情資訊。

馬總統昨天率領相關官員與媒體主管和記者約一百五十人,浩浩蕩蕩展開二天一夜能源之旅,參訪天然氣、太陽光電、火力發電和核三與核四廠,希望讓外界更了解國家現行能源政策的執行狀況,以利未來全民進行對核四停建與否公投時,能有更理性的討論和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