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5

1小時太陽光電 只夠4千戶煮鍋飯…

#太陽能 #電力 #發電量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占地九點四五公頃的台電太陽光電場,是高雄永安一處壯觀風景,但是在日正當中的一小時發電量,只夠永安五千戶居民的八成家庭煮熟一鍋飯;台電再生能源處處長陳一成表示,這項乾淨能源不會造成汙染,不過成本高,而且無法作為基載電力。

1小時太陽光電 只夠4千戶煮鍋飯 (圖/行政院六大新興產業網站)

陳一成表示,至今年四月底,全台太陽光電累計裝置容量為廿三點一萬千瓦,併聯的家數達二七二七家;去年實際併聯發電量是一點七三億度,占全系統發電量百分之○點○七。

其中,永安太陽光電場的裝置容量四六三六千瓦,是目前全國占地最大、裝置容量全國第二的太陽光電場。

陳一成說,太陽光電特性是「有陽光,才能發電」,影響太陽光發電量的因素包括季節、晴雨天、空中懸粒子和雲。去年一整年,晴天與雨天比是七比三。

總統馬英九表示,我們要強力發展再生能源,太陽光電不能少,他關心「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是否能真正落實?誘因是否足夠?

陳一成指出,太陽光電要仰賴民間來做,因為地面沒有太多土地可運用,必須與結構物結合,但要考量老舊建構體是否可負荷;以台電併接系統來說,系統穩定就是一大考驗。

陳一成說,二○○九年起實施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有三項保證,保證收購、保證廿年、保證投資利潤百分之五點二五,目前併聯家數達二七二七家;為鼓勵更多民間投入,未來繼續朝法規鬆綁、簡化申請程序目標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