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2

中油氣爆懲處 桃廠長大過

#地方 #中油 #煉油廠 #人為 #疏失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中油桃園煉油廠1月29日發生氣爆事故,經濟部國營會二月初完成事故調查報告,指出因工作人員未依造SOP(標準作業程序)。中油昨天公布共懲處12人,最高層級為桃園煉油廠長,被記大過一次。

中油昨公布桃園煉油廠火災懲處名單。 圖/桃園環保局提供中油昨公布桃園煉油廠火災懲處名單。 圖/桃園環保局提供

經濟部國營會表示,懲處名單若有董事長、總經理,才會報到國營會,「副總以下(懲處)都是中油的權責」。至於這次被懲處的層級是否太低?國營會官員表示,如果中油有連續類似的工安意外,就是明顯督導不足,屆時懲處到副總層級可能較適合。

中油總經理李順欽表示,桃園煉油廠廠長曾繁鑫為工廠負責人,在此事件中概括承受一切督導管理不周責任,因此記大過一次,並請作好復工準備,儘速恢復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場安全穩定生產。

李順欽指出,領班記大過一次並調離現職,為操作及應變不當負直接責任。工場長負直接督導不周責任,記過兩次並調非主管職務。其餘分別依責任疏失記過兩次到申誡不等,這次事件共處分十二人。

李順欽表示,未來會要求主管力行走動式管理,落實SOP、變更管理及承商管理。工場開爐前,會確實完成開俥前的檢查,並由廠、場主管針對各項關鍵設施確認後,始得進行開爐作業。開停爐作業應安排充足人力於上班日及日間辦理,且廠、場主管應在現場指揮督導。

另外,中油將全面進行各廠關鍵設施及連鎖控制系統功能盤點,另建立工安抽查機制,以分層負責、重賞重罰為原則。假日避免施工,必要連續工程或緊急修護工作,應事前規劃安全作業等計畫,相關主管及人員到場監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