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路段 19日通車復駛

#台鐵 #太魯閣號 #事故 #復駛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曹悅華/綜合報導
 
太魯閣號撞車事故至今15天,事故地點的和仁隧道至清水隧道間搶修工作接近尾聲,預計19日通車復駛。
 
交通部長林佳龍16日視察進度,要求兩隧道之間做好安全監控,讓人民安心。對於現場仍置放未來供消能用的廢輪胎,林佳龍要求即刻搬走「不應該在這裡的東西就不能在這裡」。
 
太魯閣號撞車事故地點,目前清水隧道前鐵軌旁和邊坡,都已打上鋼軌樁作防護。記者王燕華/攝影
太魯閣號撞車事故地點,目前清水隧道前鐵軌旁和邊坡,都已打上鋼軌樁作防護。記者王燕華/攝影
 
台鐵北迴線和仁至清水隧道間的東正線以及清水隧道因事故受損,經連日搶修鋼軌枕木及電力設施,以及加強隧道內安全檢測,預計十七日進行最後安全確認,若通過,可提早一天,十九日就通車復駛。台鐵表示已在施工便道及鐵軌旁,打入上百支鋼軌樁防護,也吊放紐澤西護欄在便道旁,防止異物掉落鐵軌。
 
交通部次長兼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說,昨已完成隧道安全自主檢查,土木技師公會跟台灣世曦工程皆認為安全無虞,林佳龍部長要求將東正線邊坡上的廢棄輪胎撤除,今午前會完成。
 
台鐵計畫十九日清晨五時廿七分,從宜蘭發出首班四一○二次區間車,約六時四十分經過清水隧道,七時八分抵達花蓮,林佳龍及祁文中會搭首班車視察,但復駛初期的過渡期間,列車行經該路段會降速到四十公里。
 
林佳龍與祁文中昨天中午回到事故現場,與花蓮縣長徐榛蔚等人參與超渡法會,林佳龍也聽取台鐵局人員簡報修復狀況。
 
林佳龍關心有無監控設備,他說,和仁隧道到清水隧道間不到三百公尺,又剛發生事故,一定要做好監控,不能有任何空隙,讓民眾安心;台鐵允諾一個月內會裝設告警設備,完成前現場會以人力監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