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提前部署南科嬰兒潮 山上國小拆除重建

#地方 #台南市 #山上區 #山上國小 #南科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受少子化和人口外移的影響,有著115年歷史的山上國小在前幾年學生數漸漸減少,造成學校逐年減班。但因南科效應,學校附近建案日益增加,為了解決未來前來定居工程師的幼兒就學問題,山上國小老舊校舍15日進行拆除重建工程。
 
台南市副秘書長王揚智表示,因近期南科效應,學校附近建案日益增加,加上山上區交通方便且鄰近南科,勢必會吸引年輕的工程師購屋定居,而其中幼兒及國小階段就學問題更是這些科技新貴關注的焦點,有鑑於此,教育局已經超前部署,規劃山上國小幼兒園在12年後新增一班,解決學區家長幼兒就學問題。
 
山上國小老舊校舍15日進行拆除重建工程。圖/台南市政府提供山上國小老舊校舍15日進行拆除重建工程。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山上國小重建工程獲提撥6,814萬元補助經費,校舍建築面積約2176.35平方公尺,共計14間教室,其中包含幼兒園2班,預計在111年底校舍完工。
 
山上國小校長蘇耿義表示,在該校老舊校舍因年代久遠設備漸趨老舊,早已不敷學生學習所用,而臺南市政府致力於改善學校設備不遺餘力,並補助偏遠地區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設施設備經費、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計畫、教育部補助公立幼兒園教學環境設備改善計畫,共計約843萬元,補助經費將全力營造多元展能與安全的學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