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

北市挺500家旅館 爭取減稅

#房地持有稅 #陸客 #旅館 #減免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房地持有稅喊漲,陸客又大減,台北市旅館業首當其衝,台北市政府替市內近500家的旅館業請命,上周函請交通部研議將一般旅館業,納入房地持有稅減免適用範圍。

台北市政府替市內近500家的旅館業請命,函請交通部研議將一般旅館業納入房地持有稅減免適用範圍。(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民宿示意圖,攝於大阪。(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近來地方政府不斷提高房地持有稅,業者苦不堪言。據了解,行政院召集各部會研商觀光產業衝擊方案過程中,對於房屋稅、地價稅研議提供減免措施,原本適用對象主要以「觀光旅館業」及「觀光遊樂業」為主。

上周五台北市政府函請交通部,建議將「旅館業」也加入研議提供租稅減免的範圍。

交通部官員表示,「觀光旅館業」與「旅館業」最大差別是,前者必須提出計畫申請許可設立,相關設施也要有一定的標準,屬於「特許制」;後者則是「登記制」,辦理登記即可。

根據交通部資料,目前國內觀光旅館業有119家,旅館業則有3,050家。全國各縣市的旅館業,以台北市最多,將近500家。

台北市政府前天(12日)舉辦居住正義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指出,房屋稅、地價稅調升是應該的,但是如果一下子變成二、三十倍,這就太奇怪了。

官員表示,這波房地持有稅喊漲聲中,萬豪酒店是最明顯的例子,除了萬豪酒店外,台北市其他受衝擊的旅館業者可能也不少,台北市政府才會代為爭取納入相關租稅減免適用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