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7

裝潢好的中古屋能買嗎?專家揭2招 免淪待宰肥羊

#中古 #裝潢 #買房 #新建案
東森新聞
 
中古屋是買房選項之一,裝潢也得下功夫!網友在臉書社團發問,自稱發現很多屋齡逾20年的住宅裝潢得很漂亮,加總裝潢成本幾乎比肩新建案,不懂為何要在老宅花心思,更好奇是否歸類為投資型產品;室內設計師認為,投資客評估風險不容易在裝潢下重本,加上老宅通常販售地段以及都更價值,不宜將設計風格與投資客產品劃上等號,但能從客廳、廚房等細節觀察端倪,一旦兩處裝潢相對精緻,成為投資型產品的可能性相對較高。
 
中古屋裝潢下重本 價格逼近新屋惹議
 
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發文,自稱今年開始研究買房,聽到很多人建議考慮十年以上的中古屋,但要小心過度裝潢的房子,自己觀察也發現很多屋齡超過20、30年中古屋,各自也都裝潢得超漂亮,好奇如果選購「連他花的這些裝潢費都要放在房價對吧」,更好奇打掉管線並且整個翻新,加總廢物清運等成本應該跟新成屋或預售相仿,好奇為何屋主要在老宅投入大量成本。
 
網友好奇中古屋市場的,為何很多屋主要投入大量成本裝潢老房子。(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品工治所室內設計師黎朝雄表示,中古屋市場確實有很多物件在裝潢下功夫,但不能全部歸類為投資型產品,因為從業界經驗來看,投資客評估投報率以及未來轉手可能,考量中古屋有屋齡老舊的缺陷,通常不會再裝潢砸重金,寧可投資好脫手的套房產品,「我認為這種說法有些武斷,而且背離市場認知。」
 
裝潢風格只是參考 投資客產品看兩處
 
黎朝雄指出,透過裝潢讓居家變得更舒適,這是每一個屋主都想追求的目標,從賣家心態來看裝潢中古屋「可能是想增加產品賣相」,但屋主的動機不一定是投資,可能是換屋於是選擇脫手老宅,不宜將設計風格與投資客產品劃上等號。
 
不過他坦言,有些投資客會以局部裝潢增加中古屋賣相,這種情形確實存在,購屋族可以特別留意客廳以及廚房,這兩處是家庭成員的主要活動空間,通常會是投資客在銷售上的賣點,例如貼滿客廳電視牆並將燈光打得漂漂亮亮,或是提供重點廚具,對比臥室或廁所相對樸素的風格,能讓住戶在第一時間對房子產生好感,但類似案例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辨識投資客產品還是得靠消費者多加留意。
 


延伸閱讀
Joeman買房課「逾2千人預購」 銷售額飆破900萬
夫妻月薪14萬「住娘家」 不買房不生孩讚:躺平好舒服!
孫開價5000元賣「阿嬤化妝檯」 無奈曝原因:半夜來打招呼有點煩
墾丁4甲半爛尾農場「毛胚屋+荒草」法拍底價11億 專家也驚呆
手頭握百萬「想買賓士圓夢」他一算震驚:不如買第2間房
北市「第一凶宅」再傳命案!投資客沒在怕 1年成交17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