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03

3月春回 預售屋人潮回來了

#多空 #預售 #房市買氣 #買房 #新建案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最新市調指出,預售房市3月春暖花開,新北市、桃園、中壢看屋人潮同步回升二至五成,有建案接待中心甚至傳出人潮太多「爆桌」,住展風向球也自連兩個月谷底藍燈,重回黃藍燈。
 
近一年住展房市風向球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製表:游智文
 
買氣雖回升,但市調同時發現台北捷運紅樹林站豪宅區段出現2字頭、桃園大有地區出現1字頭等「破盤價」,由於情況特別,是否部份地區房市已掀起「價格戰」,令市場關注。
 
住展雜誌今天公布最新預售市調,歷經慘澹的1、2月,北台灣房市在3月終見回彈,推案部份,初步統計北台灣預售案量達500億以上,較2月大增近一倍,新成屋新增可售戶數逾1000戶,也是今年新高。
 
儘管央行、財部緊盯豪宅,但包括北市萬華「全坤雲峰」、北投「鄉林玉川」、三重「寶石君品苑」、桃園「陸昇威登II」等豪宅案,上月仍重裝登場,業者似乎已不再懼畏重稅衝擊,積極推案、強力衝刺329檔期。
 
另一回升明顯是看屋量,新北市及桃園市各案場3月周來客組數較 2 月平均增加達二成,新北市汐止 、板橋、新莊、新店、中和、三峽區,桃園市桃園、中壢兩區舊市區看屋組數則大增三至五成,有辦活動的案場周來人量可破百組,有建案銷售現場甚至出現近一年少見「爆桌」的盛況。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代表不動產業者銷售信心的媒體廣告量,3月也有增加,惟增幅不如預期,月增幅僅約二成。主要是業者多認為目前市場需有「長久抗戰」的準備,因此廣告從以往一鼓作氣大量釋出,轉為分批小量釋出,細水長流的作戰形態。
 
【會員獨享便宜買房談判術】紅色子房傾囊相授,教你便宜買房SOP,打敗高房價從《談判》開始快點我報名

4/22 蘇明俊/紅色子房-好房影響力講座-便宜買房談判術 _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