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

「反中科汙染」 百位民眾走上街頭

#地方 #台灣生態學會 #主婦聯盟 #中科 #台積電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為了捍衛家園環境,台灣生態學會與主婦聯盟等團體發起「反中科汙染自救行動」,上百位民眾25日下午在西屯區世斌公園集結出發遊行,強調台積電擴廠後將增加汙染,沿途參加民眾高喊:「反中科汙染!」並唱「台中的天空」等歌曲,表達反對中科台積電擴廠訴求。

主婦聯盟許心欣表示,參加民眾都是在網路上看到號召自願性參與,還有住在中區民眾,在活動前一天也打電話來說,他不是住中科附近但很想來參加,可見現代人對於生活環境的重視。

台灣生態學會祕書長蔡智豪說,政府施政應以保護人民為首要,像這樣犧牲大多數人的生命健康,而圖少數人經濟利益,這是不符公平正義。

蔡智豪也提到,中科10年來汙染層出不窮,在中科擴廠環評報告書中,每100萬人有0.3人得癌症,尤其台積電擴廠後將增加2.28倍,不得不重視,才發起「反中科汙染自救行動」。

對此,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從2013年起在中科台中、后里及七星基地周遭國小,舉辦周界懸浮微粒重金屬監測,結果都符合排放標準及歐盟標準,經檢測致癌風險值及非致癌風險評估指標在可接受範圍內,將編預算調查居民健康風險,減少民眾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