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5

桃園大園公有市場 4年活化成典範

#地方 #大園公有零售市場 #蚊子館 #傳統市場 #優良市集 #建物活化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

大園公有零售市場從閒置的「蚊子館」,成為經濟部優良市集3顆星表揚的市集典範,各縣市傳統市場承辦人員及專家學者,昨天實地考察取經,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許茂新說,市場在鄉長呂水田爭取經費、用心經營而浴火重生,值得各縣市借鏡。

大園公有零售市場從閒置「蚊子館」到活化成功,各縣市承辦人員昨天到場取經。(記者曾增勳/攝影)

大園公有零售市場過去閒置、髒亂,淪為「蚊子館」,呂水田4年前向經濟部爭取傳統零售市場更新經費800萬元,成立自治會,在縣府支持下,歷經4年活化,獲優良市集3顆星肯定,經濟部中辦推薦是市場活化典範。

許茂新率全國各縣市市場業務承辦人員、學者專家60人,由呂水田和縣府工商發展局副局長王允宸陪同,考察大園公有零售市場、舉辦傳統市集閒置空間活化研討會,新竹、南投等縣市承辦人員參訪時頻做筆記,「沒想到公有零售市場,可以經營到不輸超市、賣場」。

呂水田表示,當初的公有零售市場交通阻塞、攤商不進來,成為閒置無解的「蚊子館」,他上任決心整頓活化,在經濟部中辦支持,他重新打造硬體,請警方取締改善交通動線,攤商進駐,也提供農民市集販售活絡市場,如今是成功活化的市集。

許茂新表示,中辦補助改善大園公有零售市場硬體資源和輔導,呂水田用心經營下,讓公有零售市場改頭換面,不僅帶動人潮和買氣,也照顧鄉民,徹底將閒置市集活化,希望各縣市取經,改善市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