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3

桃園新明市場整修 擬打造社福宅

#地方 #多空 #政策 #新明市場 #福利宅 #社會住宅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中壢市新明市場建築老舊,市公所自籌1億元整修,預計明年2月完工,除整合周圍攤販活絡公有零售市場外,縣政府也與市公所研商,有意將6、7樓規畫為福利住宅,正審慎評估中。

市公所自籌1億元整修新明市場,除整合周圍攤販外,縣府也有意將部分樓層規劃為福利宅(截取自中壢市公所)

縣府團隊已到新明市場實地探勘至少兩次,副秘書長朱惕之表示,建築6、7樓原本就是住宅隔間,為了讓空間活化使用,所以才會朝福利宅方向評估。

中壢市長魯明哲說,新明市場為地下2層、地上7層的建物,原地下1樓及1樓為傳統市集,2樓以上幾乎閒置,6樓和7樓空間約1000坪,為2房1廳及3房2廳共42戶格局,為了有效運用空間,縣府有意打造成為社會福利宅,希望明年2月完工就配合落實。

他表示,現今房價高漲,連帶承租房屋租金提升,對年輕人而言,尤其是有小孩的夫妻是很沉重的負擔,過去這些空間確實荒廢許久,若朝社福宅方向規畫,將造福許多市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