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1

Wen姐盯盤密碼/獵殺散戶10月 先拚止跌曙光

#理財 #台股 #投資 #Wen姐盯盤密碼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今年10月第一周的台股,可說是「獵殺散戶10月」行情,台股「特別號」10664點也毫無招架之力,雖然上周五開盤10665點,還高於特別號1點,但隨即行情一路南下,直接往10500點之下測底。近日盤勢,必須先求止跌,關鍵密碼為10560、10520點,收盤必須站穩,才有止跌曙光。
 
台股上周五儘管力拼拉出71點的下影線,但如與周K長達497點的長黑棒比較,下影線比例仍然不夠。由於美股續跌,台股今日早盤恐將再面臨測低壓力,如10520無法站穩,恐往10444、10392點附近尋求支撐。如10371也棄守,需提防複製今年2月初的閃崩行情。
 
今年10月第一周的台股,可說是「獵殺散戶10月」行情。(好房資料中心)
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上周五單日上市加上櫃融資大減58.26億元,融資再度遭到「血洗」,今日融資斷頭賣壓依舊在,如以今日大盤來看,止跌的「眉角」時間在10點半,10點半之前仍有融資斷頭賣壓,只要後半場不再跌破10點半之前低點,今天大盤才有機會再拚下影線或收紅。
 
今天也是陸股十一長假後恢復交易,中國人行趕在開市前,釋出降準訊息,因此今日盤中投資人也需留意陸股走勢,以免再遭陸股拖累。而投資人在未見明確止跌前,不宜增加多單持股水位,才能在「獵殺散戶10月」行情中保平安。(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