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銅價站上每噸一萬美元關卡 銅價飆 10檔概念股給力衝

#多空 #理財 #銅 #期貨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復甦及美國總統拜登進行的基礎建設將銅價推高,銅期貨價格4日再度站上每噸一萬美元關卡。美國銀行(BofA)報告指出,銅價每噸可能達1.3萬美元的預期利多,推升台股銅概念股走揚如大亞(1609)、第一銅(2009)、華榮(1608)等。
 
全球經濟大舉復甦帶動銅需求激增,加上供給吃緊,4日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銅期貨價格上漲,衝破每噸一萬美元大關,由於商品行情大好,國際間的研究機構紛紛發布對銅商品的分析研究報告。
 
銅期貨價格4日再度站上每噸一萬美元關卡。示意圖/取自pixabay銅期貨價格4日再度站上每噸一萬美元關卡。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其中美國銀行認為銅庫存量來到15年來新低,估計未來幾個月國際銅價將超過1.3萬美元,且預測今、明兩年庫存量將進一步下降,導致市場銅供給短缺。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 指出,今年銅將出現嚴重供不應求的情況。
 
不過,銅研究組織(ICSG)持反對意見認為隨著銅礦商擬擴產,今、明兩年將供過於求。不過商品行情熱絡及資金寬鬆,銅價再度重拾漲勢。
 
台股中與銅價相關的銅概念股大亞、第一銅、華榮、金益鼎、華新、大山、金居、榮科、長華*、順德等,其中大亞、第一銅、華榮、金益鼎等四檔股價皆拉至漲停板價。由於電線電纜族群用銅比重高,漲勢也將較銅箔基板族群、導線架族群更為明顯。
 
大亞為電線電纜大廠自結3月稅後純益2.75億元,年增397.46%,每股純益0.46 元,主要受惠銅價上、低價庫存擴大利差,推升營收及獲利大幅增長。
 
華新旗下有銅材、線纜、不鋼產品,3月合併營收114.22億元,年增24.68%,第一季合併營收288.54億元,年增19.26%,法人看好第一季的獲利將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
 
法人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氣候峰會上承諾2030年碳排放減少至少50%,大陸銅冶煉企業建議限制新增產能、多使用銅廢料,以幫助實現大陸政府的氣候目標,亦助漲國際銅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