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

大貓熊圓仔妹命名六選一 投票還有機會跟貓熊共度中秋

#地方 #新奇 #圓仔妹 #熊貓 #命名 #動物園 #投票 #名字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邀民眾一起參與大貓熊寶寶圓仔妹的「幫我取好名」活動,第二階段票選17日開跑。動物園17日起,也針對最具代表性的6組名字進行第二階段網路票選。邀民眾參與票選,「團仔」、「圓妞」、「圓寶」、「柔柔」、「珍珠」和「麻糬」,那一個最符合大貓熊寶寶「圓仔妹」?
 
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寶寶「幫我取好名」第一階段徵名,網路命名總計有1萬964人參與,共募得超過1700個名字。動物園通常以新生動物母親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做為寶寶命名模式,「圓仔」就是典型名字。這次參與投稿的名字也以「圓」字系列命名數量居多,例如,圓寶、圓妞、圓點、圓夢、圓萌、圓小妹等。
 
動物園17日起,針對最具代表性的6組名字進行第二階段網路票選。「團仔」、「圓妞」、「圓寶」、「柔柔」、「珍珠」和「麻糬」,那一個最符合大貓熊寶寶「圓仔妹」?圖/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今天起,針對最具代表性的6組名字進行第二階段網路票選。「團仔」、「圓妞」、「圓寶」、「柔柔」、「珍珠」和「麻糬」,那一個最符合大貓熊寶寶「圓仔妹」﹖圖/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除「圓」字,還有像保育員暱稱肉肉的「柔柔」、及臺灣人偏好的食物取名方式如珍也上榜。甚至民眾也沒有忘了爸爸「團團」,統計下來,以「團」字取名的稿件數量也很多。
 
動物園17日起,針對最具代表性的6組名字,進行第二階段網路票選活動。想參與大貓熊「圓仔妹」命名活動的民眾請把握時間!動物園將會從兩階段命名活動中抽出40位參與活動的朋友,邀請中秋節到動物園和大貓熊一起慶團圓。
 
另外,保育員也在8月14日下午,清楚看到「圓仔妹」的眼珠,也就是說「圓仔妹」眼睛終於張開了。保育員表示,一般而言,大貓熊寶寶在出生約45天前後會睜開眼睛,「圓仔」在出生第42日齡時就睜開了(雙)眼睛,「圓仔妹」則是在47日齡才張開雙眼,保育員開玩笑說,其實是「圓仔妹」不想這麼快面對世界。
 
保育員表示,「圓仔妹」是巨蟹寶寶,出生後的頭一個月對環境較為敏感、也有自己的情緒,這段時間只要「圓仔妹」發出聲音,媽媽就會丟下美味的竹筍,立刻回到育嬰房照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