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圓仔妹」滿月命名募集 「食物系」討論熱度高

#地方 #圓仔妹 #滿月 #命名 #貓熊 #動物園 #圓仔 #圓圓 #團團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大貓熊「圓仔妹」27日滿月,台市立動物園特別推出「幫我取好名〜大貓熊寶寶命名活動」,第一階段27日上午10點開跑,透過網路徵集好名,自即日起到8月7日止,第二階段票選活動從8月17日至26日,最終命名結果將在8月30日揭曉。
 
命名活動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臉書粉絲專頁開跑1天,已累積500多則留言,民眾紛紛發揮創意,「食物系」名字討論熱度最高,「湯圓」、「粉圓」、「肉圓」都頗受好評,也有人取吉祥諧音名「圓寶」,或是將圓仔妹小名「柔柔」結合媽媽「圓圓」名字,取名「圓柔」,另一派粉絲則替爸爸「團團」說話,認為應替團團留名,將圓仔妹取名為「團仔」。
 
大貓熊寶寶「圓仔妹」27日滿月,動物園舉行命名活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大貓熊寶寶「圓仔妹」27日滿月,動物園舉行命名活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也釋出影片分享圓仔妹出生後的成長秘辛,透露「圓仔」與「圓仔妹」姊妹倆都意外經歷媽媽「圓圓」生產後沒能立即順利哺育,還在叼仔過程中不慎將新生寶寶劃傷,讓照養團隊不得不緊急啟動人工哺育機制,一方面確保新生寶寶喝到母乳,另一方面讓獸醫師治療新生寶寶的傷口,保育員因此有機會擔任大貓熊的代理媽媽。
 
動物園表示,進行人工哺育時,「奶媽組」的工作主要就是餵奶、拍背打嗝、刺激排便,保育員觀察到姊妹倆不一樣的地方。例如「圓仔」的身體比較硬實,刺激排便時身體總是直挺挺,「圓仔妹」的身體就比較軟Q,刺激排便時身體可以向後仰超過180度,加上比起姊姊圓仔,圓仔妹體型肉肉的,因此讓保育員們替牠取了「柔柔」的小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