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

夏天就是要吃冰! 台南推235間「冰品攻略地圖」

#地方 #夏天 #台南 #冰品 #攻略 #地圖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今年夏天台灣各地氣溫屢創新高,炎熱天氣令人想來碗透心涼冰品,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就在臉書分享台南必吃10家冰單,台南市官旅局更近一步推出235間台南冰品「攻略地圖」,包括剉冰、冰淇淋、冰棒、豆腐冰、香蕉冰、雪花冰、雪淇冰、霜淇淋、創意冰品等多元種類,要讓「冰友」盡情享受。
 
觀旅局表示,台南冰品店多元,更不乏百年老店,其中,來到麻豆中央市場的「龍泉冰店」,不但是剉冰和湯圓的百年老店,更是台劇《想見你》中莫奶奶冰店的取景場地,這間百年老店的冰品選項超級多,價位也非常親民,內行人來這裡點的是「黑糖粉粿」並加上古早味的麵茶,冰涼甜心的滋味裡再增添一種芝麻的香氣,獨特又令人難忘的滋味。另外,六甲的恒安宮媽祖廟前也有一攤加麵茶的百年剉冰攤,不妨兩家都品嘗看看。
 
台南推235間「冰品攻略地圖」。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台南推235間「冰品攻略地圖」。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南部地方的冰友才有的共同回憶「香蕉冰」,也是在這個冰品地圖中的重要分類之一,其獨特的香氣、綿密的口感、可以是簡單的清冰上面灑點梅子粉,也可以是繽紛的紅豆牛奶,甚至來顆生蛋黃,就是南部才有的限定冰品-「月見冰」,利用香蕉冰的冷度來將蛋黃「冰熟」,是最獨特的南國吃法。地圖中可以找到位於後壁菁寮的「和興冰果部」,擁有80年的歷史,也是近年爆紅台劇《俗女養成記》取景場景菁寮老街上的冰品名店。
 
來到台南的夏天不可或缺的就是「芒果冰」了,不過芒果冰其實是一種「口味」而不是種類,因此在這份地圖中若是搜尋「芒果冰」,除了會出現所有芒果冰的店家外,也會出現不只一種冰品的分類。擁有「盛夏紅寶石」美譽的芒果冰老饕們應該都很熟悉了,在雪花冰或剉冰的基底上加上一兩球芒果冰淇淋或是蓋滿金黃香甜的芒果切片,夏天是忍不住一定要來品嘗一碗的。
 
台南市觀旅局局長郭貞慧表示,台南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冰品的發展也很有歷史且多元,「台南冰品攻略地圖」是以google地圖建置的攻略圖,有別於一家一家個別搜尋,此攻略圖已經幫民眾把大台南幾近全數的冰店都網羅進來,並以不同顏色分類標示出不同種類的冰品,讓走在炎熱的台南街頭進行報復性旅遊的遊客們,都能夠更加輕鬆、快速地找到目的地,盡情接受台南冰品的洗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