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83

皮革工廠空汙 善化居民受不了

#地方 #皮革工廠 #空汙 #環保局 #賴清德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

善化區一間皮革工廠,長期發出異味,附近居民多年來叫苦連天,除向環保局陳情,也在網路上披露要市長賴清德「幫幫忙」。曾姓業者說,會持續改善,將異味降到最低,下周會引進香茅油噴灑皮革原料,以降低異味。

善化區一家皮革廠長期發出異味,居民抱怨不已,業者承諾近日內將會改善(記者謝進盛/攝影)

「真的很臭!」當地居民透過網路,向本報「願景台南」臉書粉絲團抱怨說,「別人有好空氣,各縣市都在稽查改善空氣惡臭汙染和臭廢水排放,市長我們也要!」但善化區興農路一間皮革工廠臭氣已持續多年,且三天兩頭就聞到,他們日夜難安,「希望市長大人能明查」。

「聞到已經分辨不出臭味了,唉…」附近住戶昨自嘲說,他們是「久而不聞其臭」、「麻痺」了,希望工廠能早日遷走。

「要完全沒異味,有現實困難,但能做的都盡量配合。」曾姓業者說,已投入數百萬元增購抽氣、排放設施改善,但皮革原料進廠確實會有異味,經請教專家後,下周起會引進香茅油噴灑在皮革改善,將民怨降到最低,「會繼續跟地方溝通,化解民怨。」

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理科人員表示,這間皮革工廠早經環保局列為「專案管制工廠」,稽查人員除每周派員稽查,也會不定期派員突擊,其中異味部分,這幾年都符合環保局現行的「官能測定」、「周界標準」檢測標準。今年2月抽查廠區,發現所排放的水懸浮固體物不符標準,曾依違反水汙法開罰8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