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皮革工廠地基慘遭掏空 重建經費讓民欲哭無淚

#地方 #皮革工廠 #地基 #掏空 #重建

台灣好新聞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受西南氣流引進大量雷雨,危害性並不亞於颱風來襲包,816豪大雨,彰化縣災情擴大,花壇鄉一家皮革工廠地基慘遭掏空,工廠圍牆崩塌達60公尺長、7公尺深,部分機器、鍋爐受損,副縣長洪榮章21日說,如有受到雨害、災損,可向當地鄉鎮市公所通報,將協助尋求救助管道,以確保權益。

連績兩週來,受西南氣流引進雷雨胞影響,經常是從深夜下到清晨,甚至延續大半天,豪大雨襲擊中台灣,雷雨彈的危害性並不亞於颱風來襲;其中彰化縣,除了在彰化市、員林市區都傳出淹水,封閉地下道災情,並有洪水溢堤,山區道路坍方一度阻斷交通等災情。

花壇皮革工廠地基慘遭掏空 重建經費高讓民欲哭無淚(照片翻攝)

花壇鄉陳姓鄉民的皮革工廠地基慘遭掏空,工廠圍牆崩塌達60公尺長、7公尺深,部分機具、鍋爐受損,評估重建經費高達700萬元,加上父親過世前的200萬元龐大醫藥費,讓他欲哭無淚,由於他平日行善,有部分鄉民前來協助,還有地方公司捐錢救急,縣政府也派員前往勘災,希望能協助度過難關。

花壇皮革工廠地基慘遭掏空 重建經費高讓民欲哭無淚(照片翻攝)

氣象局預報白鹿颱風來勢洶洶,讓人挫咧等!從空中往下看,彰化花壇這處工廠後方,原本的坡地整個崩塌,有7米高的擋土牆全倒,讓走廊變成懸崖,圍牆到處都是裂縫,地上的裂痕更大到可以整隻手掌插入;員工合力將機具搬離已經半倒的牆,另外也有人趕緊清點,皮革原料和完成品,老闆一邊幫忙也很無奈,因為除了工廠,旁邊正在蓋的住宅也是他的,現在全部變成危樓。

陳姓鄉民他工廠崩塌受災的消息傳出,連日來有許多鄉親及之前曾受他幫助的民眾前來協助整理環境,並送來磚塊,還把倒塌的水塔扶正架設穩固,另有當地公司高層前來致贈慰問金,縣政府也派員前來勘查災情,期望能給予實質上的幫助。

這次災難衝擊,陷入危機,陳姓鄉民說,不得已,朝向先變賣機具、庫存皮料等,籌措現金。網友們PO網,發起關心,號召有能力的人一起來幫忙,協助度過難關,目前已經先解決工廠缺水的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