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商圈仁三路石擋 移至外木山海岸

#地方 #交通 #商圈 #交旅處 #石擋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三路愛一到愛三路段,在道路兩旁及路口設置很多圓形及座椅型石擋,傳出有不少路人摔傷,還有車子不小心「卡」住,交旅處已請包商移除,現場行人通行變得很順暢。石擋已全部移置到外木山海邊人行步道旁草地,讓海岸景觀變美麗。

基隆市仁三路口及兩側的石擋已全部移除,民眾通行沒有阻礙,變通暢了(記者游明煌/攝影)

舊稱「草店尾」的仁三路,是基隆市早期商圈,巿府去年花費1300多萬元進行景觀改造工程,24日起從愛一到愛三路段規畫為行人徒步區,試辦在假日封街,希望打造「慢遊」的觀光發展,延伸基隆廟口夜市人潮。

當地商家反映,設置在仁三、愛三路口的圓形石擋原本是希望阻擋車子進入,影響行人通行,卻成了「路障」,不時有路人被絆倒,尤其晚間視線不良,還常有車子不注意撞上去。

商家指出,每天凌晨都有崁仔頂漁市的貨車會駛入,貨車常把兩側座椅型石擋撞得歪七扭八,不知功能何在。

市議員莊榮欽說,現在街道很少再設石擋,發揮不了擋車功能,而是擋「人」,沒有意義,曾有人摔斷牙,市府以後的工程都不宜再設石擋。

交旅處表示,仁三路石擋的確不合適,已全部移置到外木山,未來類似道路不宜再設石擋。

遭移除的石擋全部放置在外木山湖海路一段16巷附近海邊空地,座椅型石擋沿著人行道排成一排,圓形石擋則錯落在草地上。

昨天一名跑步的市民說,「與附近海岸美景搭配,很美啊,我還以為是藝術裝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