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活化基隆嶼 市府爭取納入國家級風景區

#張通榮 #交旅處 #和平島 #中山高 #國家風景區 #地方 #交通

 

基隆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嶼遊客服務中心自完工以來因水電供應等問題,以致無法發揮預期功能,市長張通榮在交旅處、產發處等人陪同下,前往基隆嶼視察後指出,市府將繼續爭取觀光局投資,基隆嶼可作為生態及潮汐發電的研究基地,若能與學術單位合作,還可以擴大觀光發展,相信基隆嶼未來還有發展的潛力。交旅處也表示,正積極與交通部觀光局協調,希望將情人湖、外木山及和平島等海岸線,包含基隆嶼一併納入國家級風景區。
 
 
基隆嶼遊客服務中心自96年完工以來,未能發揮應有的功能,交旅處表示,為使基隆嶼遊客服務中心不再閒置,目前市府正研擬「基隆市基隆嶼風景區生態導覽暨遊客服務中心委託代管辦法草案」,希望透過與生態研究及生態導覽之學術單位、團體等合作,以活化遊客服務中心的效能。張通榮也期許透過與學術單位合作,讓基隆嶼遊客服務中心不再閒置。
 
交旅處表示,市府目前正積極與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協調,希望將情人湖、外木山及和平島等海岸線納入國家級風景區,為發展水域遊憩活動,也將一併爭取把基隆嶼納入。目前島上規劃有遊客服務區、海濱步道、登山步道等。不僅可在陸上欣賞基隆嶼,更可於夏季至小艇碼頭或碧砂漁港搭乘觀景船,親自造訪基隆嶼,就近觀賞壯觀的島嶼景觀。
 
觀光行政科指出,基隆嶼位於基隆東北方約6公里的海面上,為東北-西南長約1公里,西北-東南長僅450公尺的狹長火山島嶼,從基隆、鄰近的北海岸、東北角海岸線上都可看到基隆嶼的面貌,已成了基隆的地標,從中山高速公路一出大業隧道,就可以看到她挺立在海面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