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網購卡關等嘸貨 關務署祭新制

#物流 #交通 #新冠肺炎 #網購 #電商 #海關 #寰宇 #政策
中國時報 吳靜君/台北報導
 
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海運快遞包裹量暴增,造成貨品卡在海關,民眾抱怨連連,甚至有民眾反映海外網購等了1、2個月都還沒拿到貨品。為此關務署修訂《海運快遞貨物通關辦法》要求貨棧業者審視接貨量,並要求到專區後限時通關,避免貨物卡關事情再發生。
 
若不依法行政,專區業者將會被處以6000元到3萬元以下罰鍰,處罰3次仍未改善者,甚至可以停止6個月以下海運快遞貨物通關業務。
 
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海運快遞包裹量暴增,造成貨品卡在海關,民眾抱怨連連。圖/中時資料照
 
2020年3、4月空運快遞因疫情一度停擺,使貨品轉往海運,海運快遞包裹量大增造成塞車,當時民眾頻上關務論壇詢問「何時清關?」甚至有民眾反映等了1、2個月還未收到貨。經常蝦皮等地網購的黃小姐即指出,通常海外網購她就有心理準備,要等較長的時間,平常從下單到收貨約10到14天,這是她可以接受範圍。
 
為了防止貨品「卡海關」的再發生,關務署決定從「源頭」管理起,要貨棧業「審慎接單」別讓貨品到港後,積在港區或貨櫃場,增加海關壓力負擔。
 
關務署預告修正《海運快遞貨物通關辦法》,增訂裝運海運快遞貨物的貨櫃應在進儲專區,也就是到港拉貨到專區日起算,翌日的3個工作天內就要拆櫃進倉進行通關查驗。新制將在預告60日,並在3月召集業者舉行說明會,與貨棧業者溝通後,於4、5月公告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