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9

以藝術除髒 千人彩繪千虎橋

#地方 #虎尾科技大學 #陸橋 #千虎橋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公所以藝術去除髒亂,匯集千人彩繪虎尾科技大學陸橋成千虎橋,千隻老虎樣態、表情各不同,千人創意展現出「虎」情「千」種,讓違規廣告無容身之地,也彰顯出「虎」尾小鎮「虎虎」生風的意象。

千隻或臥、或坐、或立、或奔、或躍的老虎,以方塊被拼貼成巨幅畫作,宛如馬賽克拼圖,別樹一幟,橋墩柱也有超級Q版的風格虎,虎跡所至,違規大小廣告毫無容身之處。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虎科大人行陸橋因位處市中心,「廣告」效果極佳,先前常被違規張貼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廣告物,是典型破窗效應的最壞示範,為了徹底根除髒亂點,決定以藝術向髒亂宣戰。

虎科大駐校藝術家鄭元東帶領虎科大與雲林、斗六、安慶等3國小千名學生共同創作,每人畫出心目中的老虎,沒有競爭比較與篩選,幅幅都是橋上主角。

鄭元東說,虎科大陸橋原本給人雜亂的陳舊感,透過小小藝術家充滿童趣的視野,以色彩與年輕的筆觸,彩繪成千虎,活力喜氣,呈現多采多姿的虎城意象,也鋪陳虎尾的文化厚度,讓藝術向下扎根。林文彬希望藉美化來活化陸橋原本的交通功能,讓虎科大學生重新回到這條美麗的天空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