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7

雲端租屋平台把關 學生安心住

#地方 #學區 #雲端租屋平台 #宿舍 #虎尾科技大學 #租屋平台

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

雲林縣虎尾科技大學3年前著手研究「雲端租屋平台」系統,將租屋訊息透明化,昨天參觀通過安全評核的宿舍,民眾若想要找宿舍可打關鍵字「雲端租屋平台」搜尋,可住得安心。

雲林縣虎尾科技大學3年前著手研究「雲端租屋平台」系統,讓學生安心住。(好房資料中心)

租屋 45歲大叔中年人 憂鬱煩惱(大刊頭)

花蓮縣東華大學3年前發生宿舍火警,造成一名學生死亡的憾事,虎尾科技大學因此成立雲端租屋平台系統,學校可以快速掌握學生租屋情況,房東增加房屋曝光率,學生則提升租屋安全,創造三贏。

租屋平台從原本僅數間大專院校加入,目前120所大專院校、雲林縣14所高中職校上線使用,3年超過200萬人點閱,網站資訊包含租金、押金和租屋的條件,所有資訊公開透明,讓學生一目了然。

虎尾科技大學昨天舉辦平台線上實作研習會,並實際參觀通過安全核評的宿舍,評鑑獲得最高榮譽3星的「登豐米蘭」,每間都有設自動灑水系統、公共通道也有滅火器等消防設備,熱水器也設在通風佳的陽台。

林姓大學生說,租屋平台提供基本資訊,不過租屋也會考量房東和屋況的好壞,這就要往往靠學長姐口耳相傳,不過對於剛報到的新生是最快上手的好管道。

虎尾科技大學表示,全校約有1萬8百名學生,每年約有6、7千名學生需要在外租屋,校外租屋部分是透天厝或公寓改建,為學生安全,校方每年5月會同警察和消防人員檢視房屋的防火設備是否周全,只要消防不通過,「連一顆星都沒」。

負責研發的電算中心主任江季翰表示,雲端租屋平台系統未來結合行動裝置App地圖使用,可再對學校週邊的生活機能,包括醫院、餐館、社區內旅遊景點等做更全方位的搜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