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26

住戶嘆「上樓後就不想下樓」 大安區老公寓終於有電梯

#地方 #大安區 #政策 #公寓 #中古 #電梯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北市老屋存量為六都之首,平均屋齡約34.6年,為全台平均建物最老的城市,30年以上且無電梯的公寓超過8萬棟。為改善市民的居住品質,台北市都更處持續推動「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方案」,進行增建電梯及修繕整理的方式,提升整體環境及建築物結構安全性。
 
都更處指出,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的「旭大華廈」,是申請增設電梯獲准百萬補助款的社區之一。住戶黃太太表示,起初從新聞看到市府有增設電梯補助方案,和鄰居前往都更處舉辦的整建維護政策宣導說明會了解詳情,在整合過程中,因2樓住戶為高齡長者,對電梯有迫切需求,鄰居間均能相互體恤,很快就達成增設電梯的共識。
 
大安區「旭大華廈」裝設電梯後。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大安區「旭大華廈」裝設電梯後。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黃太太指出,過去是「上了樓就不想下樓,下了樓就不想上樓」,直到自己居住的公寓有了電梯,出門與回家不再是苦差事,同時也向鄰居分享有電梯使用後的生活。
 
都更處表示,今年度公告的「台北市協助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從今年1月31日起到12月31日止受理申請,每棟建築物補助增設一座電梯,包括設計及施工費最高可補助220萬元(以總工程經費50%為上限),若電梯規格符合台北市通用設計規範,還可提高上限到330萬元。
 
若想詳細了解整建維護補助相關資訊,可洽詢輔導團隊橙玨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02-2716-2225)及台北市都市更新處(02-2781-5696轉3157、3158、3159、3154、3155)洽詢,或到台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臉書粉絲團搜尋相關資訊。
 
大安區「旭大華廈」裝設電梯前。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大安區「旭大華廈」裝設電梯前。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