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公有市場爆自治會溢收電費 議員批:市場處失職

#地方 #公有市場 #電費 #溢收 #自治會 #市場處 #政策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日前周刊爆出北市某公有市場自治會電費溢收,市場處事後才向各市場索取近6期電費資料,讓攤商相當不滿。北市議員洪婉臻今在議會質詢時,指市場處出事才介入,調資料才發現,各市場的電費抄表方式都不同,痛批市場處平時不管理就是失職。市長蔣萬安回應,會要求市場處全面瞭解,1周內完整向議員報告。
 
洪婉臻指出,北市公有市場的自治組織受市場處監督,卻發生有自治會溢收電費,雖然還在調查中先無罪推定,但若沒狀況,為何攤商會群起激憤抗議、投訴,像是「出事了,難怪今天管理員(市府單位)打電話來問,請問市場電費怎麼收」、「因為議員索資,要求各市場提供近6期費用、度數」
 

 

台北市某公有市場被周刊爆料自治會超收電費,讓攤商相當憤怒,議員批評市場處未盡管理之責;圖為環南市場攤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某公有市場被周刊爆料自治會超收電費,讓攤商相當憤怒,議員批評市場處未盡管理之責;圖為環南市場攤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洪婉臻說,電費溢收事件被周刊踢爆後,市場處才去問每個公有市場自治會,攤商認為市場處擾民,也代表相關單位從來沒關心過市場電費問題。近6期就是1年的電費,整整1年都沒管理掌握,什麼都不知道,攤商也說「市府真的很糟糕,一定要等到出事才會關心,現在又叫大家趕快交資料,是當我們太閒沒事整天翻資料嗎?」
 
市場處長陳庭輝回應,因為事發後當然要去詢問、調查,跟自治會要資料又不給,不給就沒資料可以回答議員,「到底要我怎麼做呢?」
 
洪婉臻表示,中正萬華區14座公有市場就有多種抄表和繳費方式,台電負責抄表的有7座市場、物管自己抄表的有環南市場,其它還有台電+自治會一起抄表的、台電+攤商一起抄表,新生市場則是攤商自己抄表,究竟產發局要如何監督、市場處要如何落實管理和核實機制,難道市場處沒有失職嗎?
 
蔣萬安表示,會在1周內要求市場處全面瞭解每個公有零售市場的電費抄表、計價與繳費狀況,不會只針對個案,1周內向議員完整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