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

台股量能增溫...2月證交稅年增近6成

#台股 #股市 #證交稅 #理財

王姿琳/台北報導

今年來台股量能增溫,大戶資金回流也挹注證交稅收入。財政部統計,2月證交稅收63億元,年增近6成,前2月實徵淨額更達107億元,創近3年同期新高。

台股量能增溫,2月證交稅收創近3年同期新高。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昨(9)日公布2月稅收680億元,年增52億元或8.3%;前2月實徵淨額2,004億元,年增44億元或2.3%,與去年同期相比,以所得稅、土增稅與贈與稅增加較多;惟去年2月有王永在40億元遺產稅入帳,貨物稅則為歷年同期第3高,兩者在高基期下,分別減少37億元、19億元。

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分析,在農曆春節月份不同、稅制調整影響民間活動變化與機會稅波動等三因素影響下,使證交稅和土增稅等稅目有較大幅度的變動。另外,因年終獎金扣繳稅款集中於前2月,加上補徵稅款增加,致前2月綜所稅年增57億元。

蔡美娜說,前2月稅收與往年水準接近,但「證交稅是亮點」。她指出,今年來台股交投活絡,2月上市櫃股票日均量達1,277億元,是103年8月以來單月最大交易量,加上交易天數較去年多5天,致2月證交稅徵得63億元,年增近6成;前2月平均成交值為1,067億元,也比去年同期平均952億元來得好,挹注證交稅實徵淨額107億元,創近3年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