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國發會:景氣上半年可望亮黃紅燈

#多空 #景氣 #國發會 #製造經理人指數 #升息 #聯準會 #美國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昨天表示,台灣製造經理人指數PMI比預期好,如果出口及訂單持續增加,今年上半年我國景氣燈號可望由綠燈變為黃紅燈。至於美國升息問題,若今年共升息三次,將符合一般預期,但若是四次,表示美國通膨問題嚴重,影響國際資金流向,會有額外衝擊。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昨天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國景氣燈號可望由綠燈變為黃紅燈。(圖/聯合新聞網)

立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審查國發會非營業基金預算,龔明鑫會前接受訪問分析全球景氣時,做以上表示。

龔明鑫表示,各景氣預測單位都指出全球景氣今年經濟成長幅度會去比好約零點四個百分點,原因是評估美國有很大改變,但去年初外界評估美國經濟成長率很好,約百分之三,結果只有百分之一點五到一點六,可見未必完全樂觀。今年估美國復甦較好,川普政策也有幫助,因此上調到百分之二點三到二點四,若這樣就可支持全世界經濟動能,但還要再觀察。

至於台灣部分,他說,台灣最近PMI指數比原先樂觀,支撐未來幾個月好的發展,若隨著出口持續增加,訂單增加,最近是有可能變燈,希望是上半年,但還要努力。

至於政府打算投資一百億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對此表示,國家級投資公司架構已定,只待確定人事,目前人選洽商已有進展,找到非常優秀人才,具國際投資經驗,希望一個月內有結果。立委詢問是否為企業大老張忠謀、施振榮與林信義三人?龔明鑫說不是。

立委徐永明及高志鵬關切國家級投資公司董事長人選有無進度?龔明鑫表示,積極洽詢中,已有一些進展。他說,優秀的人的確都事業有成,不易尋覓,但不會降格,目前已找到的是非常有經驗,在國際投資有經驗,雖然薪水有些犧牲,但已有這樣人選,很快會有結果,經立委追問,龔明鑫透露一個月內有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