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台股抗跌三族群 資金避風港

#多空 #台股 #外資 #聯準會 #升息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美國「小非農」數據大幅優於預期,宣示聯準會月中升息成為定局,外資昨(9)日見風轉舵緊急撤離,引發台股股、匯、期市三殺,不過盤面上,仍有三大避風港族群抗跌,包含高殖利率、營收強棒與受惠升息的金融股。

外資昨(9)日見風轉舵緊急撤離,引發台股股、匯、期市三殺。(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亞股昨日在國際資金乾坤大挪移下,幾乎全面翻黑,台股也因為外資大賣逾百億,八大類股全數下挫,終場指數大跌94點、收9,658點,成交量微幅放大至888億元。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分析,台股技術、籌碼、消息面已浮現轉空訊號,外資觀望氣氛濃厚,不排除16日美聯準會利率結果出爐前再見調節,尤其新台幣匯率似有觸頂跡象,大幅削弱外資加碼意願,手上有持股的投資人最好減碼因應,關注9,600點與季線9,456點能否支撐。

廖祿民表示,昨日盤面有利空個股明顯跌得更深,包括國際油價重挫拖累塑化類股,進而牽動權值股走跌,但同時也有強勢股點火抗跌,多半集中在營收強棒、高殖利率與受惠升息的金融族群,如茂達(6138)、上銀、廣明等,在盤勢大跌還能吸引資金逆勢加碼,可望成為波動加劇的抗震尖兵。

在這三大族群中,昨日股價表現優於大盤、三大法人續買或僅小幅調節個股,進一步以股利殖利率高於5%、2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的高殖利率與營收強棒族群,計有彩晶、美律、威剛、茂達、華夏、遠東銀等,除少數大型股,仍以中小股為主,並有產業二線、低基期股抬頭趨勢。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指出,台股昨日股匯期市三殺,外資出逃勢必影響內資縮手,但櫃買指數相對強勢,代表部分資金見低承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