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1

聯準會暗示 明年升息腳步略加快

#多空 #聯準會 #台股 #升息 #利率 #外資

記者羅兩莎、編譯陳澄和、莊雅婷/台北報導

看好台股行情,昨天外資大舉淨匯入近2億美元,台幣升破30元,不過尾盤央行干預,終場以30.036收盤,終止連6貶,升3.5分,成交量10.4億美元。

美國Fed下修經濟成長預估值,暗示明年開始將略為加快升息步伐(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買房不如租屋 房貸利率成關鍵(美金 紐約)(過年留稿/大刊頭)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8日結束兩天的政策會議後發表聲明,基本上仍與4月會議的措辭相同,基準利率保持幾近於零的水準,並重申利率將在結束債券收購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維持不變。

聯準會表示,儘管近期就業增加,但失業率仍然「居高」,並指出關注的通膨指標仍低於目標水準。聲明中對美國經濟的穩步復甦充滿信心,並暗示明年起的升息步伐會略微加快。

美國今年第1季經濟表現受到多次暴風雪等惡劣天候影響而失色,Fed因此大砍今年全年成長預測至2.1%到2.3%,遠不及3月時預估的「中間走勢」2.8%至3%。儘管調降全年成長預測,Fed會後聲明語調卻顯得樂觀,聲稱經濟活動近幾個月來彈升,企業投資也恢復成長,看好明年成長率將加速到3%。

台幣重登「2字頭」

匯銀人士說,美國Fed下修經濟成長預估值,但對景氣復甦充滿信心,且暗示明年開始將略為加快升息步伐;美元一瀉千里,昨天台、日、韓等非美貨幣全面強彈。

昨天台幣重登「2字頭」,全天實質匯價介於29.88至29.99間交易,升值近1角。

交易員表示,在美元走弱、外資可望持續匯入帶動下,台幣可望緩步走升,短線將挑戰29.8高價。

在國際市場上,隨美元狂跌,未來可望升息的英鎊一舉攻上1英鎊兌1.7美元大關;同時,歐元、日圓及新幣等全面衝高,升幅擴大至0.43%至0.52%,人民幣則升0.03%,以1美元兌6.2290元收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